十二

《告诉他》

7.绣着茉莉的手帕

事情已经发生几个小时了,阿塔潘在大家的陪伴下回了家。

网上对这件事的讨论声很大,Off陪着阿塔潘在房间里,他生怕阿塔潘胡思乱想。

Tay和别人打架过程中,不小心擦伤了,New拿着药箱给Tay消毒,看着Tay原本俊朗的脸上一抹血色,New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你就不能不冲动!”

“这要怎么忍!”Tay一想起刚才会场里那些人骂的难听字眼就生气,“那群喷子,真的太过分了!要不是我没注意,怎么可能挂彩!”

Tay言语里透露着愤怒,New是第一次看到Tay这个样子,眼前这个男人啊,带给自己太多不一样的感受了。

唯独今天的他,让New的心里突然紧了一下。

“嗷嗷嗷!你轻点嘛!”Tay被New擦药的手势弄疼了,撒娇地大喊!

“让你长点记性!”New觉得在会场里的那群人肯定是有备而来的,其实当时Tay冲上去他真的心揪了一下,还好没什么事,只是擦破了皮。

阿塔潘听着外面Tay和New的讲话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突然一下子,自己成了大家讨伐的对象。

“P’Off”阿塔潘叫了一声Off,从回来到现在,这是阿塔潘第一次说话。

“嗯,我在。”Off应到,同时蹲下身来,看着阿塔潘的眼睛。

小朋友的眼睛还是红红的,只见他吸了吸鼻子,“你……你家里还好吗?”

P’Off家肯定乱死了,本来好好的现如今被人污蔑,他的父母一定很生气!阿塔潘很担心,真的很怕Off因为他而有所牵连。

Off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他温和地笑了笑,伸出手指帮他擦掉滑落的眼泪,“我家里没事,我的父母都希望我能够找出是谁干的,还你清白。”

“真的吗?”

“真的!”Off认真地回答,“虽然上面的很多话胡说八道,但是只有一句是真的。”

阿塔潘诧异地望着Off,然后看着他的唇一起一合地吐出几个字:“我喜欢你,这是真的。”

许是阿塔潘没想过Off会在这个时候告白,他愣在了原地,然后听着Off强有力的声音响起:“很早之前就喜欢了,只是你不知道。”

这下子阿塔潘又呆住了,他明明是才认识P’Off没多久啊。他搜寻了一下记忆,真的没有见过他。

“还记得那条绣着茉莉花的手帕吗?”Off本想之后再告诉他,但是他太清楚有些东西等太久就会错过。

他已经在一年前错过阿塔潘了。

阿塔潘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他怎么知道茉莉花手帕?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午后,阿塔潘在医院后山偷偷躲起来哭。那时候妈妈的情况已经很糟糕了,医生已经向他下了最后通牒。他实在是忍不住,为了不让别人担心,他一个人跑到了后山发泄。然后一个陌生人,在他最难过最伤心的时候,递了一条手帕给他擦眼泪,他那声音苦涩又喑哑,对着自己说:“会好起来的,生活还要继续啊。”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肩,抿了抿嘴走了。

那个男人,明明自己脸上都还是泪痕,那冒出青头的胡渣以及浓重的黑眼圈显示着他一定也有烦心事。

但是偏偏随身携带了一条干净的手帕,还去温暖了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

“会好起来的……”阿塔潘定定地看着Off,说着当年那人对自己说的话。

“生活还要继续啊。”Off顺着阿塔潘的话说了出来。

阿塔潘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原来当年在他难过时给他温暖的那个人是Off!

“P’Off,那个人是你?”阿塔潘颤抖地问,同时打开床头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只盒子,盒子里安静躺着那条秀了茉莉的手帕。

Off从中拿过手帕,他没想到阿塔潘还留着他,这是他母亲喜欢的手帕。当时Off身上就带着一条,他不忍心看着阿塔潘哭地那般伤心。

他攥紧了手帕,点点头,“是我。”

那时候,Off同样也是因为母亲心脏的事而忧心烦恼,他找不到可以和母亲匹配的心脏。他不想失去母亲,但是那时候的他也无能为力!

就在这时,他听到有人在哭,哭地撕心裂肺的,哭地Off整颗心也很难受。他循着声音找去,最后在一棵老树背后找到了一个穿着宽大T恤,身形小只,蜷缩着哭泣的人。

当那人泪眼朦胧地抬头看着自己时,Off一眼就认出眼前这个男孩子不就是自己每次路过走廊时看到的那个漂亮男孩吗!

Off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可想而知一定是发生了糟糕的事。

两个命运看似相似的两人,在那个午后相遇。

“还有一件事,我想你也应该知道。”Off温柔地拉过阿塔潘的手,无比真诚地说:“因为你的那个决定救了我的母亲。小孩,真的很谢谢你!”

阿塔潘听了,他一下子就明白了Off说的是什么,他的眼泪又抑制不住地往外流。

Off心疼地给他擦了擦泪水,“别哭,你是我最伟大的小孩。”因为你的那个决定,让很多的人有了看见,听见,活下去的可能性。而对你来说,是失去和不舍。

“我妈妈很想见见你,你……愿意吗?”Off小心翼翼地问出声。

其实阿塔潘这一年多他有偷偷去了解过,妈妈帮助了哪些人,他也想去找找那些人。或是看着他们的眼睛,或是听着他们的心跳,或是听他们谈笑风生……

至少,让他得以知道,他的妈妈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但是,他终究是不敢。他害怕自己会忍不住想念,那汹涌奔腾而来的潮水会把他淹没的。他也害怕别人会以为自己去邀功,突然的出现让他人尴尬。

“可……可以吗?”阿塔潘颤着那颗心弱弱地问,在这个节骨眼上去Off家真的合适吗?

“当然可以。”Off很高兴阿塔潘能够答应下来。他俯下身来把阿塔潘抱进怀里,顺着他的背,“不要担心今天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阿塔潘闭着眼感受着Off温暖的怀抱,一如一年前他给自己的温暖,他知道他不需要做什么,他相信眼前这个男人的话。

安抚了阿塔潘的情绪后,阿塔潘许是因着今天的事累了,竟在Off怀里睡着了。

Off轻轻抚平阿塔潘眉间的褶皱,小心翼翼地让他躺下,然后轻手轻脚地关了门出去。

客厅里,Tay和New各自在找人控制网上糟糕的情况。

适时,Off的手机响了起来,是Arm打来的,Off毫不犹豫地接了起来。

“怎么样,查到了吗?”

“嗯,是一个叫Rome的人。”Arm在电话那头问,“你不记得他了吗?”

Off一头雾水,“我认识他吗?”

Arm在那头撇了撇嘴,关大少真是贵人多忘事,不过也是,像那样子的人怎么能够入了Off的眼。

“他和你家小朋友一样,都是画家。就是上次阿塔潘比赛第二名那个。”Arm在电话那头提醒,“对了去年同期,阿塔潘退出,而这个Rome正好取而代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年有次酒会他有向你示好过,不过你视而不见。”

Off沉思着,听Arm的提醒,似乎那个得第二名是叫Rome吧,而且今天他还在阿塔潘耳边耳语了几句。

Off眯了眯眼,冷冷地问:“他为什么这么做?”

“此人呢,心胸狭隘,自命清高。他早就在画画那个圈子里说过了,阿塔潘不可能再次成为天才画家。谁知道,阿塔潘与生俱来就是画画的料。”Arm翻着手上别人查的消息,笑了笑,“当年向你示好你却不搭理,偏偏被他看到你和阿塔潘在一起。嫉妒心这东西,还真是可怕。”

“不过这人自己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手下的人深挖了些猛料,我已经发你邮箱了。”Arm倒是毫无保留,把知道的都告诉了Off,他是想看看Off会怎么做。

挂了电话,New看着Off紧皱的眉头,“有消息了吗?”

Off点点头,问New要了电脑,他登录了邮箱,打开了Arm发来的邮件。

三人神色严肃地看完了这份邮件,Tay最先忍不住,破口大骂:“妈的,这个人渣!”

New也是双眼猩红,所以阿姨的死并不是意外,竟是这人动了手脚。

“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Off眼神决然,他决不允许别人伤害阿塔潘,他会亲手把Rome送进监狱。



作者:十二

《告诉他》不出意外明晚也将迎来大结局啦😉我发现写东西真的有快乐又痛苦😂有时候码不出字真的能让人秃,不过痛并快乐啦😌

大家喜欢,我开心最重要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