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告诉他》

8.大结局

晚上,Off去了Arm那一趟,Arm打开门看到神色凝重的Off毫不意外,他早猜到Off会来找自己。

Arm给Off倒了杯酒,“怎么样,朋友,打算怎么做?”

Off沿着沙发坐下,他摇晃着杯中的红酒,浑身散发着寒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他不是那种好说话的人,他Off要护着的人,谁敢动!

Off下午打听到艺术画廊因着今天这事已经决定剔除阿塔潘的名字,把奖颁给Rome。既然Rome那么喜欢享受站在云端的感觉,那明天就再让他尝尝从云端摔下粉身碎骨的滋味。

Arm喝了一口今天刚从英国奥比昂酒庄运回来的葡萄酒,好整以暇地问:“全爆?”

Off摇了摇头,“除了阿塔潘妈妈的那件事,其他都爆了吧。”

他知道阿塔潘若是清楚了当年的事,必定觉得是自己害了母亲。即使阿塔潘知道不是他的问题,但是他会自责难过有负罪感。

既然Off知道,那就让自己替他挡下,阿塔潘往后只需要做个快乐的小朋友就好了。

Arm听了,点了点头,“下午的时候我已经让人去医院找到了当年那个医生,明天只需要伯母和他一起现场还原真相就好。”

Arm办事Off很放心,他锤了锤Arm的胸口,“谢了兄弟!”

“客气!再说了两条独家你可都是给了我,说到底还是我谢你。”Arm笑了笑,拿着酒杯跟Off碰了一下杯。

第二天,阿塔潘揉着惺忪的睡眼起来,他下楼就看到Off在他们家餐桌旁,桌上摆着他最爱的巧克力牛奶。

“早啊!”Off高兴地同他打招呼,同时走向他,给他顺了顺那一头微微翘起的头发,“昨晚睡得好吗?”

阿塔潘没想到Off在家里,他指骨分明的手指穿过自己的头发,鼻尖传来Off身上独有的香味。

阿塔潘一想起自己这还穿着睡衣,乱七八糟的样子不由一阵脸红,他不好意思地应了应,“P’Off早。”

刚想逃回楼上去,却被Off一把拉住,笑着说:“真可爱!快过来吃早餐。”

阿塔潘被拉到餐桌前,New正好做好他最爱吃的三明治,“塔塔,昨天晚饭都没吃多少,赶紧吃。”

刚要坐下,门铃响了起来,阿塔潘转身就去开门。

门口站着提着大袋小袋的Tay,他笑容灿烂地对阿塔潘打招呼,“早啊!”

还未等阿塔潘说话,就进来了,火急火燎地说:“我特地去金玉阁排队买的药膳粥,快趁热吃。”

“嗷!你怎么也在这儿?!”Tay看到Off正帮着New把早餐搬出来,惊讶地叫到!

“我想来你管的着吗?”Off反问道。

Tay看着桌上的东西再看着自己手上的一大袋早餐,大喊:“啊,早知道我就少买点了!”

Off看了看Tay买来的药膳粥,这金玉阁的粥可是限量的,看来是专门早起去排队买的,于是笑着调侃:“哟,可没见林少起这么早过!”

要知道,Tay平日睡到日上三竿,连陪老爷子吃饭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Tay瞪了Off一眼,暗想:这朋友怎么能在郑家小子面前拆我台呢?

于是毫不示弱地回道:“关大少这一大早做的巧克力牛奶倒是独一份啊。”

Off给了Tay一记假笑,“彼此彼此!”

“小孩,快过来吃早餐。”Off给阿塔潘盛了一碗药膳粥,他觉得应该让阿塔潘补补,这几日有些瘦,这药膳粥正好,滋补又养胃。

想到这儿,Off顿时觉得Tay今日顺眼多了。

阿塔潘欢喜地坐到座位上,面前是哥哥们准备的丰盛的早餐,他知道这些都是他们特地为自己准备的,大家都在关心着他啊,他真的既感动又幸福。

三个人高高兴兴地吃完了早餐,阿塔潘捂着圆滚滚的肚子瘫在沙发上,他发誓早上这顿足够他顶到晚上。

Tay帮着New在厨房整理,现在Tay俨然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样。

正在这时,Off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是关母打来的,听佣人说Off一早就出门了,便是猜到来了这里。

“小孩,有人想跟你说几句话。”Off含笑着把手机递给阿塔潘,示意他接听一下。

阿塔潘不敢相信地指了指自己,在看到Off点头时总算接过了。

“喂,您好!”他恭恭敬敬地打了声招呼。

关母听着手机那头糯糯的声音,显然很激动,“啊,是……塔塔吗?”

阿塔潘听着那头那个慈祥温柔的声音,他有些微怔,这声音和妈妈的好像,他一瞬间有些鼻酸。

关母见那头没什么反应,这才想到他们两个连面都没见过,暗自觉得刚才自己失礼了,于是说道:“你好,我是Off的妈妈,我可以叫你塔塔吗?”

阿塔潘这才反应过来,他带着一丝丝鼻音开心地说:“伯母您好,当然可以!”

我已经很久没听到像妈妈那样声音的人喊自己了。

关母高兴极了,她对着阿塔潘说了些话,让他不要在意那件事,Off会搞定的。同时也希望他能继续画画,快乐地生活。

末了,关母笑呵呵地对阿塔潘说:“有空来家里玩,我真的很想见见你。”

阿塔潘乖巧地应着,把电话递还给Off后,他第一次很主动地抱了抱Off。

阿塔潘把脸紧紧贴在Off的胸膛,他侧耳听着Off强有力的心跳,紧紧着抱着他。

“P’Off,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重拾信心,谢谢你让我尝到久违的味道,谢谢你在我遭遇困境的时候挺身而出……

一年前他温暖着他,一年后他依旧温暖着他。

阿塔潘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他遇见了Off,有他在身边总让人觉得莫名心安。

Off低头看着怀里的小人儿,他同样回抱着阿塔潘,大手抚着他的背,安抚着他敏感又坚强的小朋友。

温润的嗓音像极了那清风拂面的温柔,轻轻笑着说了句:“傻瓜,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啊。”

我只怕为你做的还不够多,一年前的错过当时追悔莫及,一年后的相遇更让我深觉珍惜。

“待会有样好东西想让你看一看。”

“是什么?”阿塔潘好奇地问。

Off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于是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放GMM新闻社的实时追踪报导。Off示意阿塔潘注意看。

阿塔潘看着镜头里的医生,他不就是当年救治母亲的医生吗?

只见医生拿出当年阿塔潘签署的捐赠同意书,以及当年阿塔潘母亲心脏所移植的去向文件。

医生对着镜头认真且严肃地说:“我从没见过哪个孩子能像他那样,明明很心痛却还是签下了同意书。那样善良的人怎么可能会做这些事!”

紧接着,镜头一转,来到了颁奖典礼。原本还在现场神气活现即将接过奖杯的Rome,突然被一群冲进来的警察按倒在地。

原来Rome在得到第一之后因不满足于此,他想处处超越阿塔潘,偏偏“阿塔潘是天才画家”的声音围绕着他。他焦虑,恐惧,害怕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一切。一次深夜在酒吧买醉,不小心染上D瘾。明明知道不可以,偏偏却是越陷越深。此后涉嫌藏D,吸D,甚至于帮他们走私,一大堆证据被放了出来,Rome形象彻底毁灭。

阿塔潘听着这些报道,他不敢相信地看向Off。Rome,那个看起来骄傲自负的少年竟然是这样的人。

他到底还是觉得有些惋惜,阿塔潘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

Off握住了阿塔潘的小手捏了捏,严肃认真地说:“是他糊涂犯了错,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阿塔潘点点头,人这一生有些东西就是触碰不得,若是碰了那便要自己承担后果。

网上一下子热议此话题,大家这才明白原来是这个Rome搞的鬼。是他嫉妒阿塔潘,所以才陷害他。

关家大少认识阿塔潘是为了感谢他救了他母亲,并非什么黑幕。

Off此后又接了一个电话,是律师打来的,说Rome已经在警局了。

Off跟阿塔潘说了一声自己有些事要处理一下,让他先休息一会儿,晚点接他去他家吃饭。

阿塔潘自是答应下来,他也不希望Off因为自己而耽误了正事。

Off赶到警局的时候,Rome戴着手铐坐在审讯室。Off在警察的陪同下进了审讯室,Rome一见是Off,竟大笑起来:“我倒是谁呢!原来是关大少啊!”

Off看着这个像疯子一样的Rome,“你敢做就该想到后果。”

Rome冷笑一声,“顶多关个几年就出来了。”

看着Rome丝毫不悔改的样子,Off斜着眼看盯着他,一字一顿地说:“那,故意杀人呢。”

他一说完,Rome脸上的笑一下就止住了,他盯着Off,眼神慌乱了起来,似要把Off看出个洞,怎么会?!

Off见状,扔出一袋东西,Rome不可置信地慌乱地打开,他当年明明把那街边的摄像头砸了的……

Off冷冷地看着他的行为,似是猜到了他心中所想,“你以为你把摄像头砸了就万事大吉了吗?要不是路边车的行车记录仪正好拍到这一幕,怕是真的让你逃脱了。”

Rome看着手上那一张张的照片,他一边大喊一边把东西扔开,抱着头叫道:“不是的,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想过要害死她!”

“我怎么知道她有哮喘,我不是故意的!”Rome大声辩驳着,他一度想起当时的画面就整夜整夜睡不着。

原来那日,阿塔潘妈妈正好陪着阿塔潘去参加一项公益活动。那个活动Rome也去了,但是主办方全程都在cue阿塔潘,虽说Rome也是被邀请去的,但是露脸机会实在不多。

后来活动结束他抱着粉丝送的花转身就走,正好在门外同阿塔潘妈妈撞了个正着!

阿塔潘妈妈对花粉过敏,一下子难受地紧,低头去包里找喷雾。Rome本就心情不好,这一下被人一撞,又看着那人不仅没道歉还捂着鼻子低着头,更是恼火,“怎么,我就这么讨厌!”似乎这花束也像极了自己不被人待见,他偏不!

遂是从地上捡起了花束,使劲往那女人面前扬,像是铁了心地要她好好闻闻。

花束随着动作的幅度再次飘过阿塔潘妈妈面前,而此刻的她早就难受地呼吸不过来,见她难受地捂着心口,Rome这才作罢,离开时还骂了一句。

他那时候只是以为那人对花粉过敏,但他不知道她有哮喘,而且那么严重!

可是,终究是他害死了阿塔潘的妈妈。自己当时确实是故意那么做的!

事后,他才知道真实情况,自此每天晚上惴惴不安,终是最后只能靠D品让自己清醒。

“你逃不掉了。”

“哈哈哈哈哈”Rome狂笑起来,最后竟笑出了眼泪,最终认命,“也好,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

看到Rome认罪,Off说不出什么感受。就在他要离开时,听到Rome对自己说:“帮我跟P’Gun说声对不起。”

Off顿了顿脚步,回道:“好。”

Off自己知道,他不会让阿塔潘知道这件事的,小孩伤一次心就够了。伤痕既然已经结了痂,又何苦重新揭开它。

他答应Rome不过也是为了让他心安而已,毕竟下半辈子Rome只能在监狱里度过。

Off处理好事情之后回去接阿塔潘,阿塔潘已经在家里乖乖地等着Off了,看见Off来,他甜甜地叫了一声。

Off伸手抱了抱他,“在过去前先让我做件事。”

阿塔潘扑闪着他的大眼睛,看着Off拿着手机对着他俩自拍。

“嗷,P’Off你干什么!”阿塔潘跳起来要抢Off的手机。

“宣示主权!”Off把手机伸地老高,任凭阿塔潘怎么跳也拿不到。

他快速编辑好,然后按下发送,与此同时阿塔潘的手机响了一下。

阿塔潘打开手机,看到Off发了推特并艾特了他,“善良的小朋友,你愿意好心一下,带走这颗炽热的心吗?”

阿塔潘笑眼弯弯,抬头就被Off拥入怀里,看着Off拿着鼻尖触碰自己的鼻尖,撒娇地问着:“你愿意吗?我把心捧在你面前。”

阿塔潘被挠地咯咯直笑,他调皮地说,“那你等一下,我回一下。”

于是,Off看见小孩两只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字,然后抬起脸来得意洋洋地说:“好啦!”

Off看到:“甜吗?不甜不要!”

Off望着那条回复笑出了声,他一把搂过阿塔潘的腰,凑近他说:“那就亲自尝一下。”说着便密密地吻了下去。

Off吻得轻柔,吻得阿塔潘浑身发软,Off搂着他,终是在阿塔潘快喘不过气时听了,低声问:“甜吗?”

阿塔潘那脸颊羞地要滴出血来,却还是硬着头皮发了一条推特:“是甜的,带走!”

Off这次被小朋友的举动可爱到了,他的小朋友真的是个宝藏!

Off满足地拥阿塔潘入怀,这一刻他的小朋友是真的属于他。



作者:十二

《告诉他》完结撒花🌸🌸🌸

这是第二次写了一篇超短的小短篇,听到有读者说喜欢我字里行间的岁月静好。我真的很谢谢你们的支持😘

今晚因为工作的事八点多才下班,回到家已经九点了。想着答应过你们今晚大结局所以奋力码字,虽然还是过了十二点😂😂😂

最后,还是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爱你们呐💚💚💚

PS:暑假我即将要忙碌起来,不过我前几天有了灵感哈哈哈,待我好好构思,提前码好😉


评论(1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