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告诉他》

6.“如果你是暴风雨,那我就撑着伞来爱你”

过两天,阿塔潘就要去参加最后的比赛了。他窝在家里创作,让自己的心先沉浸下来。

自从那次大家一起做过饼干后,New对Tay和Off也没再有敌意,相反有时还会帮忙替Off带小熊饼干和巧克力牛奶给阿塔潘。

明天就是阿塔潘参加比赛的日子了,Off其实很想见见他,他真的很想他。但是为了不让他分心,不打扰他,Off最终也只是让New好好照顾阿塔潘,明天他会去比赛现场为他加油的。

夏天真像个不安分的小孩,前一秒还阳光灿烂,后一秒空气中的热浪翻涌着,远处天边的乌云,似千军万马般滚滚而来。

Off望了望天,喃喃道:“要下雨了。”

刚说完,雨滴从空中砸下来,砸地玻璃噼里啪啦作响,远处的闪电似是天神手上的神鞭,耀武扬威地在空中闪现。

刚在打游戏的Tay听到声音,抬头一望,“妈耶,看来是场大暴雨!”

这场大暴雨持续了很久,即使是到了晚上十点多,还是在下着雨,感觉像是老天有诉不尽的委屈。

Off其实是不喜欢下雨天的,下雨天莫名让人觉得烦躁。Tay一直说Off不是下雨烦躁,而是心本身就烦躁所以才会给下雨贴上便签“下雨天让人烦躁”。

Tay还顺便吐槽了一下Off哲学学得不好,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怎么着也要分清楚啊!

Off翻了个白眼,“呵!也不知道当初是谁给某人期末开小灶。”

Tay摸着鼻子讪讪地笑了笑,当初还真是Off,只是没想到这个师傅因为失误落了徒弟2分。这件事一直被Tay拿来炫耀。

Off看着这雨势,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也不知道半夜能不能停。他只祈祷明天天气能好一点,好让小朋友有个快乐的心情去参加比赛。

第二天一早,Off一下楼,就感受到餐桌上气氛诡异。姐姐小心翼翼地吃着早饭,看到Off下来,示意他赶紧坐下来。

刚一坐下,一份报纸甩到Off脸上,只听到父亲威严的声音:“看看你干的好事!”

Off不明所以,皱着眉头拿起报纸看了起来,越看脸色越难看!

报纸上放的是自己和阿塔潘的亲密照片,还有Tay和New几个人的照片,上面说上次阿塔潘复出,能够从中脱颖是因为他们几个。说艺术画廊有黑幕,因为是和泰国艺术馆合作的,所以有一部分是和国家文艺事业方面有关。甚至说关家已经能够把手伸到国家层面了。

“不是这样的!这是假的!”他叫了起来。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干涉过你什么!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关父一生光明磊落,最痛恨背后做小动作的人,现如今不明不白地被人戳了脊梁骨,他能不气吗。

“你先消消气,听鹏怎么说。”关母给关父顺了顺背,示意Off赶紧说说怎么回事。

Off看着这些照片,突然记起那天晚上的闪光灯确实不是自己多心,就是有人想趁这个节骨眼陷害阿塔潘和他。

Off正了正神色,认真地对关父说道:“父亲,我是你您的儿子,我会不会做这些事情你最清楚,但是眼下请让我先打个电话给朋友,非常着急!”

关父依旧怒气冲冲瞪了Off一眼,但是他没说不行,关母给Off使了个眼色,让他赶紧,然后来解释。

Off最先给New打了电话,New接起电话来很是严肃,一听声音就知道他已经知道了。

“你先别让阿塔潘知道,就大胆去参加比赛。一定是有人要陷害他!”

New自是应下,他倒要看看,是谁要陷害他的弟弟!

紧接着,Off又让Tay赶紧过去跟New汇合,自己稍后就会赶来。

打完这两个电话后,Off回到了餐桌上,认真地解释。

“照片上的男孩子叫阿塔潘,是个年轻的画家。那日我买来的《望》就是他的作品。”

关父听了,望了望放在客厅里的那幅画,他记得当时Off买回来他还对着这副画夸赞了许久。

“他真的是个很有才华很善良的人。”Off看向关母,缓缓道:“妈妈去年七月份时换的那颗心脏就是他妈妈的。”

关母一听,惊讶地捂住了嘴,不可思议地看向Off,似乎是在询问“是真的吗”。

Off肯定地点点头,“是他,我没有认错。那时候我每天都去照顾您,我早就见到过他了。那时候他妈妈病危,之后去世。听他哥哥说他下了好大的决心才签下了捐赠同意书。”

“因为他觉得这样可以帮助到别人,也能让他妈妈以另一种形式活着。”

Off讲到这里,关父已不再是刚才那般疾言令色,关母也是激动地眼眶湿润,她想找那个人很久了。

“所以……所以那时候你妈妈才有机会……”关父颤抖地问出,他无法想象那时候如果阿塔潘没有签署同意书会是怎么样!那时候妻子也是病危,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心脏。

但是突然有一天,他们接到医院电话说有人捐赠了遗体,已故者同关母年龄差不多,发现心脏匹配。他们一家人真的是高兴极了,事后想找要谢谢人家,但是却一直没找到。

Off点点头,随后反问:“父亲,这样善良的人,您认真他会想要接近我然后去取得那么一个称号吗?”

“如果不是在我的店里偶然遇见他,我恐怕现在都找不到他。”Off苦笑道。

关母早就轻声在啜泣了,“鹏,去把那孩子找回来。妈妈想当年谢谢他,是他让妈妈活了下去!”那是恩人的孩子,她怎么样都要保护好他才是啊。

关父沉思了一下,“你找人查一下这是谁让人放上来的,我相信那孩子不是这样的人!”

关父从来都是爱憎分明,他在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当然是相信Off的话。既然有人想搞关家,那就看看关家是不是吃素的!

Off从家里出门前给自己的好友Arm打了个电话,Arm是做新闻娱乐的,让他帮忙查一下是谁把这些东西给那个报社的。他倒要看看是谁这般恶毒要害阿塔潘。

Off赶到艺术画廊的时候,阿塔潘的比赛已经快要结束了,他进门的时候,有不少人认出了他。等他找到Tay和New的时候,Tay和New的脸色不是很好。

“鹏,你总算来了!”Tay看见Off就像看到救星一般,他压低声音问,“今天的报纸是怎么一回事?”

“有人想在阿塔潘比赛前害他。”

“那天晚上,你朝外面看,其实是在看偷拍的人?”New冷冷地问。

他想起今日报纸上的照片可不就是那天做饼干时Off给塔塔擦脸的照片吗。

Off点头,目光眯了眯,“我那日以为是我的错觉,没想到确实是偷拍。”

刚说完,主持人上了台,“让大家久等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要到了!看看这次究竟是谁能够摘得桂冠!”

“让我们有请三位画家带着他们的现场作品上场!”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台下的人欢呼着,他们也想看看究竟会是谁赢!

Off看到阿塔潘拿着他的画来到了舞台,他们这次的主题是“爱”,说实话,很宽泛。

阿塔潘画了一个花园,花园很美,整幅画色调清丽,画里还有一个男人,身形修长挺拔,穿着一件墨绿花衬衫外再无其他。只有封边上写了一句话:“我想有座大大的花园,里面种长长的誓言。”

当阿塔潘说出这句话时,Off的心颤了颤,花园里面不种花,不种其他,只种一辈子在一起的誓言。这个人儿啊,真真是浪漫到极致!撩拨着Off的心,Off微微对着舞台那头点头。

接下来是投票环节,这一次投票是由厅内的二十多位对艺术感兴趣的大众评审以及八位专业的评委老师进行投票打分。

肉眼可见,在大众评审投票这一环节,阿塔潘的画这一次票数依旧很高,接下来就是看评委的打分。不出所料,阿塔潘的分数稳居第一。

就在主持人要宣布本次大赛的获奖者时,观众席里突然就有一个声音叫了起来,“有内幕!怎么又是阿塔潘,别人画地不好吗!”

紧接着又有人站起来拿着手上的报纸,“敢说没有黑幕吗?头条都上了!”

“怎么可能!别污蔑人!阿塔潘可是天才画家,需要搞黑幕?!”一些阿塔潘的死忠粉气不过反驳道。

“呵,用身体去换来的荣誉可真肮脏!”

“你他妈说什么!”Tay那暴脾气听到这句话上去就抡了一拳过去!

一时间,台下一片混乱。

阿塔潘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脑袋发懵,他们在说什么?什么黑幕?什么肮脏!

Rome趁机靠近阿塔潘,勾了勾嘴角,“P’Gun可真是好手段,连关大少都被你追到手了。参加这种比赛还有意思吗?”说着,看着阿塔潘发红地眼睛,他得意地大笑着走开。

天才画家不是吗,那我就让你坠入地狱!Rome在转身那一刹那眼神阴狠!

Off看着阿塔潘不安地往后退,他快速穿越障碍跑到他身边,“小心!”

一瓶饮料泼到了Off的身上,而被Off护在怀里的阿塔潘丝毫未受伤。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谩骂声,骂阿塔潘不要脸,有黑幕!

“别怕,我保护你!”Off护着颤抖的小孩跑到了后台,随后保安出动来控制场面。

阿塔潘缩在椅子上,看到后台桌上的报纸,他颤抖地打开,赫然看到那放大的照片,他粗略地看了一下。

原来,原来他们说的是这个!他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大口地喘着气,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掉落。

Off一把夺过阿塔潘的报纸,“不要看!这都是污蔑!”

阿塔潘看着Off担心的模样,他刚才看到上面还说了关家的事,这件事原本应该只是针对他,而Off只不过是被自己连累的。

他看到Off原本白色的衬衣上满是刚才泼过来的饮料,他自责地把自己缩了起来,小声地说:“P’Off,你不要靠近我,会被我连累的。”

Off看着眼前的小孩,低着头,红着眼,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滑落进他的领口,在那领口处开了花。

他心疼极了!

他想到了之前New说过阿塔潘当时在放弃画画前也是这般模样,自此不再画画。

画画,于阿塔潘而言,是和妈妈去世后有交集的唯一联系。

他至少想告诉天上的妈妈,他开始振作,开始努力生活。

他想,这次若是能重来,妈妈在天上看到一定也会高兴的吧。

可是,现如今这一切却在打破他的所想,阿塔潘有些怕了。

Off把那颤抖的小人儿轻轻拥入怀里,在他耳边认真地说道:“如果你是暴风雨,那我就撑着伞来爱你。别管我会不会被雨淋湿,我只在乎我拥有着你。”

他当然知道阿塔潘在担心着什么,他只怪自己当初就应该再警觉些,那晚要是追出去看看或许事情就不会发生!

“别怕,有我在!”

Off的话如一记有力的锤子,打碎了阿塔潘原先的不安和害怕,他终像个孩子般委屈地紧紧抱着Off大哭起来。

他真的太难受了。





作者:十二

P’Off的那句话“如果你是暴风雨,那我就撑着伞来爱你。”我哭😭😭😭




.

评论(6)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