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告诉他》

5.“我比你们想象的还要爱他”

这两天,Off为了后天的烘焙花了不少心思,特地早一天在门外贴了条,告知顾客“明晚暂不营业”。

晚间,Off早早地在店里等候,跟阿塔潘约的是晚上七点,还有一个小时。于是,他打算先准备一下材料和器具。

突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Off一看,是Tay打来的。

“鹏!你说,郑家那小子喜欢什么风格的?我是穿地成熟大方一点呢,还是穿得帅气阳光一点?”

Off都还没开口,那头的Tay就像连环炮似的说了一堆。

“额……你就,正常就好了啊。”Off无奈地扶了扶额。

“嚯咦!怎么可以这样!!”Tay在那头叫了起来,“你也知道啦,我前面给他印象不好,今天我也是想弥补一下的嘛!”

Off听了,心想:就你之前那举动还有啥形象可言啊。但是他还是回了一句:“那你今天就稳重一点吧!到时候别又惹恼了人家。”

Tay一听,点了点头,“行吧!那我今天就稳重一点。”

“呃呃呃,赶紧过来,别迟到!我们约了七点的。”Off好心提醒。

挂了电话,Tay从衣橱里挑选了几套,在身上比划,最终选择了一套,他信心十足地表示今晚一定要让郑家那小子被自己的帅气惊到!

Off把东西都放好之后没多久,阿塔潘和New就到了。

阿塔潘看见店里只有Off一个人,不由问道:“咦,P’Tay还没来吗?”

刚说完,就听见Tay的声音,“来了来了,正好赶上!”

他带着独一份的帅气进来了,头发打了蜡,西装笔挺地站在大家面前。

Off看到Tay的形象,抽了抽嘴角,这个朋友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

New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这个讨厌鬼,他来学做饼干怎么搞得跟谈几千万的生意一样。

“嗷!”阿塔潘指了指Tay一身,惊讶地问:“P’Tay是刚……谈完生意?”

“啊来哇!”Tay摇了摇头,“刚从家里过来。”

“P’Tay今天”阿塔潘看了一眼New,然后偷笑地夸道:“很帅!”

“哈哈哈,是吗?”Tay被夸地有点不好意思,“我这个人其实挺稳重的,真的!”他说话时还特别超New看了一眼。

Off听到阿塔潘夸了Tay,斜眼看了一眼正得意洋洋的Tay,“我们今天做饼干,你穿这么正式,到时候粘上东西我可不赔!”

Tay默默感受到一丝含义,赶紧说:“不让你赔!”

Off给大家准备发了围裙,“那既然大家都到了,就赶紧开始吧!”

Tay这才发现,大家穿地都很休闲,只有自己穿了一身西装,而他现在还要把外套脱了再系围裙。

New看着Tay那模样,暗地里偷笑了一下,那人其实还挺逗的。

大家都准本好后,Off首先给他们介绍了一下要用到的材料,特别提到如果不喜欢巧克力,可以不用放巧克力。

“你们可以先看我做一遍,然后再动手。”Off边说边做。

只见他先把白糖跟黄油置打蛋器中,打到蓬松状态,然后另一边又开始隔水融化巧克力……

阿塔潘看着Off那双好看的手从容不迫地做着这些事,面前的男人专注地看着手中的巧克力,时不时地耐心讲解。

他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厉害,要是让他来做,可能吃不了吧。

许是感受到阿塔潘的目光,Off温润的嗓音响起,“注意力集中哦,这里一定是分次加入蛋液的。”说着含笑地望着阿塔潘。

阿塔潘被他那么一说,脸就刷地红了,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只是……只是想问要是一下子倒会怎么样?”

“那你的饼干或许吃起来味道并不是那么好了。”Off笑着回应道。

阿塔潘吐了吐舌头,暗笑自己的问题蠢了点,这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当Off将巧克力和打好的东西进行混合后,再筛入面粉,搅拌至无干粉状,Off指着桌上的东西,“这里你们可以放一些坚果或者蔓越莓干。”

“我做的里面是不放东西的,Tay待会记得放。”Off对着Tay说道。

Tay突然被cue吓了一跳,碰了一下New的肩膀,认真地提醒,“你喜欢吃蔓越莓,待会记得这个步骤放。”

New愣了愣,转头问道:“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Tay表示看到New眼里的惊讶他很受用,总算这人眼中不再是讨厌了。

Off拿来了小熊饼干的模具,压出了形状放到烤盘中,然后放入烤箱。

“烤箱的温度是180度,大概20分钟就可以了。”Off讲解道,然后转头对大家说:“那下面,就请你们自己动手吧!”

于是,三人动起手来。

New从小就是个动手能力极强的人,加上记忆力好得很,所以一下子就把

你让阿塔潘画画,那是没问题的,但是做这些他真的有些做不来,还没开始,他已经忘了是先做啥。

阿塔潘只好求助地望着Off,像极了一只可怜兮兮的猫崽,“P’Off~”

Off笑着走到他身边,看着阿塔潘局促不安的双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低笑着说,“小孩上课不认真看!”

阿塔潘因着Off的举动微红着脸,小声说:“哪有哦,我可认真看了……”只是全程看了你而已。

Off见他那模样也不再说什么,在他身旁耐心地指导,先放什么再放什么。阿塔潘在Off的指导下一步步进行地很顺利。

另一边的Tay偷偷看着郑家那小子,看着他的得心应手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就是做这个的。

“你以前学过吗?”Tay一边做一边问。

听到是在问自己,New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温声答着,“没有,只是见我妈做过。”

Tay点点头,看着New就快做好了,提醒道:“你不是爱吃蔓越莓吗,多放点。”

New随后看到Tay放了一大把进去,不由好奇地问:“你也喜欢吃?”

“不是啊,做给你吃。”Tay一本正经地说。

New的手顿了顿,除了父母之外,还从未有人亲手做东西给他吃,他盯着Tay的样子,不像作假,于是笑着说:“你可别害我。”

“怎么会!到时候我先试毒!”Tay挑了挑眉,对自己的东西很有信心。

阿塔潘和Off还在进行最后一步,压模型,Off帮着阿塔潘压好最后一块,阿塔潘高兴地把它们放到烤盘里。

“那就一起放进烤箱里烤吧!”Off帮他们把东西放进烤箱。

等他转头看到小朋友期待的眼神,“一定会好吃的!”

阿塔潘兴奋地对Off点点头,“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我最爱吃的饼干,肯定好吃!”

他因为高兴,两只眼睛亮得出奇,却全然不知脸上何时沾染了面粉和巧克力,像只小花猫一样。

Off细心,从一旁抽出一张使劲,靠近阿塔潘的脸,“小花猫,别动哦。”说着轻柔地为他擦拭。

阿塔潘看着眼前的Off,因为身高的原因,他特地蹲下来一点。阿塔潘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Off,他的眼睛不大,却很能让人心安,他的鼻子很挺,他身上有股淡淡的鸢尾花的香味,指尖因为刚才做饼干,所以有股甜甜的糖味。

“闭眼。”Off的唇一启一合。

阿塔潘也不知怎的,竟乖乖地听了他的话,闭上了眼。Off的手触碰到他的眼睑处,他那睫毛轻轻地颤抖着,Off手上的动作变得更加轻柔起来,生怕弄疼了他。

看着阿塔潘略微紧张的神态,Off轻轻笑着,“真的是小朋友啊,脸上弄得跟小花脸一样。”那气喷洒在阿塔潘的脸上,所过肌肤更加绯红。

Off把最后一处擦干净后,直起身子,再次揉了揉阿塔潘的脑袋:“好了,可爱的小花猫!”

“P’Off!”阿塔潘害羞地瞪着Off,这个人怎么这样啊!

Tay早就注意到这边了,调侃着:“啧啧,小花猫!”

“P’Tay!”阿塔潘又转头看向Tay,假装要去打他。Tay又一边躲开,阿塔潘不依不饶地,两个人在店里追了起来!

Off无奈地笑着摇头,这两人怎么看起来就像没长大的人。

突然一记闪光,Off警觉地超窗外看,发现并没有人。

New注意到Off的举动,于是走到他身边问:“怎么了?”

Off再次确认了一下,摇了摇头,“没事,可能是外面的车。”

New看了看在打闹的两人,他毫不避讳地问Off,“你喜欢我弟弟?”

Off定了定,转头看向New,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于是直迎New的目光,“是。”

“为什么是他?”

Off没说话,久到New觉得Off只不过是玩玩的,就在他冷笑了一声之后,Off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你还记得去年的7月中旬吗,在医院,他签了一份捐赠遗体的同意书。”

New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望着Off,他怎么知道塔塔当时签了一份捐赠同意书。那时候塔塔的妈妈去世,塔塔犹豫了好久,最终签下,他说希望让他妈妈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

“他妈妈的心脏,在我妈妈那里,是他让我妈妈得以活下去。”Off望着和Tay在打闹的阿塔潘温柔地笑了,他甚至都记得那天接到医生电话时,他兴冲冲地跑到医院。然后他还看到了之前自己去医院看望妈妈时,总会遇到一个好看的男孩子满腹心事,而那天在这里却看到他在外面的椅子上撕心裂肺,旁边陪着的人就是New。

“后来,我在医生那里了解到,我一直都在找他。”Off说到这里,捂了捂心口的位置,“或许,从那时候起我这里就有了一个他吧。”

“直到那天在咖啡店看到他,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New这才明白,原来关大少的柔情是只针对一人。他自从那晚认识了Off,早就私底下查了查,在得知Off这么多年都在找一个人的时候,他生怕是因为塔塔长得像Off要找的人。他的塔塔不可能做别人的影子。

“认真的?”New再次发问。

Off笑笑,拍了拍New的肩膀,点了点头,“认真的。”

或许,我比你们想象地还要爱他。

“叮”,烤箱发出声音提醒着大家饼干已好。

Tay已经在求饶了,他都没想到阿塔潘小小的一只,劲还挺大!

“快来看看你们做的饼干!”Off戴上防烫手套从烤箱里面拿出烤盘。

一阵浓郁的巧克力香味霎时飘在空气中,“好想快点尝尝!”阿塔潘迫不及待地想吃一块!

“小心烫!”Off提醒道,“先别急,我给你冲一杯巧克力牛奶,你配着吃。”

“好!”阿塔潘一蹦一跳地围着Off去了吧台,像个要到糖果的小孩。

“P’Off,你刚才跟P’New说什么悄悄话呢?”阿塔潘趁着Off在做东西的时候小声地问,他刚刚可是有看到两人在那不知道耳语些什么。

Off一听,狡黠地对阿塔潘勾了勾手,示意他把耳朵凑过来,然后轻轻对着他的耳朵吐出两个字,“秘密!”

阿塔潘被Off弄地耳朵发痒,又听到Off爽朗的笑声,他不由佯装嗔怒:“P’Off!”

“诶,小心别弄到手!”

你看Off这个男人,即使阿塔潘那样子是要打他,他说的都是让阿塔潘小心别烫着自己。New在这一刻,终是相信了Off的话。





作者:十二







评论(8)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