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何似清风送君来》

2.学弟是个比喻鬼才

路上,阿塔潘看着心不在焉的krist,他不由好奇地问:“暖暖,你是不是不喜欢学长们?”

听着好友的问题,krist愣了愣,“你为什么这么问?”

“就感觉你不是很想加入他们。”阿塔潘耸了耸肩,如实说。

Krist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路上的石子,他在纠结自己要不要加入篮球队,怎么说呢,学长们来找他他确实是没想到的,何况singto在离开前还对自己说希望自己能加入,只是看样子singto并不记得自己了。

“到底怎么了嘛!”阿塔潘看着krist的样子,以他对好友的了解,准是有心事。

“塔塔,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的那个大哥哥?”krist偏着头望着阿塔潘。

“记得啊,你高一参加夏令营认识的哥哥嘛。”阿塔潘当然记得,krist那时候夏令营回来可是给他讲了好多他们之间的事,他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

那年夏天原本他也是要去参加那个野外探险夏令营的,但是由于错过了报名时间没去成,反而去了乡下的外婆家待了好一段时间。

“这跟参加篮球队有什么关系吗?”阿塔潘不解地问。

Krist停了下来,认真地对阿塔潘说:“P’sing就是那个大哥哥。”

“阿来哇!!!”阿塔潘大叫起来,他像是复读机一般重复了一下krist的话,“P’sing是你在夏令营认识的大哥哥?!”

“也就是说,他也真的考上这座大学,而你也是真的履行了你们之间的约定?!”

“呃呃呃”krist点头应着,“你淡定点。”

“我怎么淡定地下来!”那可是你日思夜想的人啊,阿塔潘在心里狂喊,“既然学长就是那个大哥哥,你干嘛不加入啊!”

Krist抓了抓头发,关键就是在这啊,现在P’singto可并不认识自己,难不成自己跑去他面前说,嘿,P’sing,你看我真的考上了,我做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指不定当初人家就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偏偏自己当了真呢?

“就……就觉得挺突然的吧,不知道该怎么说。”krist使劲揉了一下头发,他从进校开始就在茫茫人海中认出了singto,但是singto不认识他啊。

阿塔潘突然理解krist的失落,他拍拍好友的肩,“不过话说回来,参加篮球队这件事对你来说确实是件好事,毕竟大学期间要修素质学分,而且你打篮球确实是不错。万一篮球赛赢了,你这素质分也是稳了。”

“我再想想吧。”krist点点头,阿塔潘的分析不无道理,但是天天对着singto,krist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万一singto已经有女朋友了呢?

“你呢,打算加入P’Off提议的A&O工作室吗?”krist反问阿塔潘。

阿塔潘扶了扶相机,一把搂过krist的脖子,“呐,别说朋友不够意思,我呢全看你。今天Off学长的提议明摆着是想借着我让你参加。虽然A&O工作室很诱人,我也可能会有机会见到我偶像,但是这一切呢都是变数。”

“Off学长的提议不过就是给我一个推荐的名额,至于能不能真的进入还不是得看实力。”别看阿塔潘小小的个子,但他分析起来是头头是道。

“那你打算怎么办?”krist歪着脑袋问。

“走后门不服众,不如自己靠实力进去喽!”阿塔潘拍了拍自己那颗聪明绝顶的小脑袋得意地说。

Krist见状笑出了声,点头附和道:“那是,我们塔塔厉害着呢!”要知道他可是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录取的,怎么可能进不去A&O工作室。(哈哈哈哈哈,虽然滚宝现实是学渣,但是文中我就让他过把学霸瘾,大家都不准笑!狗头保命)

“不想了不想了,还是赶紧吃肉去!”阿塔潘笑嘻嘻地摆了摆手,这些都不算事儿,他现在肚子已经饿地咕咕叫了,还是赶紧吃肉去吧!

两人照着刚才Off说的位置找了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了那家胖叔烤肉店,这个点已经有不少客人了。阿塔潘和krist挑了一个靠里的隔间,靠里的隔间每个座位作了半隔开,上方是用席帘挡着,一来是可以容纳更多的客人,二来也让客人们放开了吃。

阿塔潘和krist点了不少东西,光是肉就点了四五盘,其他什么青木瓜沙拉,生菜时蔬,小食等,老板是个长相和蔼的胖大叔,看着这两人面生,看他们瘦瘦小小的要点这么多,他好心建议,“你们是第一次来吧,我们店里的肉分量很足,我觉得你们两个点个三盘就够了。”

阿塔潘和krist面面相觑,这是小看他俩的战斗力啊!

“老板你放心,我们肯定吃得完,我现在肚子可是咕噜咕噜在叫呢!”阿塔潘捂着肚子可怜兮兮的说道,这模样反倒是把胖叔给逗笑了。

“哈哈哈,你这孩子真可爱。行,后面要是吃不够,我请!”胖叔豪爽地大手一挥,这孩子长得就讨人喜欢。

“那就谢谢老板啦。”阿塔潘嘴甜笑眯眯地应着。

不一会儿,菜就上齐了,阿塔潘看着上来的一大盘牛肉,他突然明白为啥老板会那样说了,这肉的分量是真的足,一片肉就和他手掌差不多大。

阿塔潘笑眯眯地望着眼前的肉,他迫不及待地烤了起来,看起来就很好吃!

“塔塔,我先去调个酱,你要吗?”krist起身要去拿酱料。

阿塔潘头也不抬地应着,“嗯嗯,跟你一样就好啦。”他此刻的注意力全在肉上,他真的太饿了。

与此同时,隔壁座位进了人,胖叔见着Off他们几个笑着迎上去,“你们几个臭小子好久没来了!”

“胖叔,这不来了吗!”Tay上前抱抱胖叔,他可喜欢摸胖叔的大肚子了。

“臭小子没大没小!”胖叔笑着打骂道,随即问道:“还是老样子?”

Off点点头,然后小声说:“别忘了再给我们尝尝胖婶的红豆沙冰。”

胖叔会意,“早准备好啦!先给你们上来。”红豆沙冰是这三小子以前就特别喜欢吃的,他们总来照顾自己生意,后来还专门推荐同学来这吃饭,久而久之,这才有了“胖叔烤肉店”现在的样子。

胖叔感激他们,也是把他们仨当自己的孩子看,有时候隔三差五就给他们送点好吃的过去。

不一会儿,胖叔亲自给他们上来了红豆沙冰,遂是想起今天见到的生面孔,“诶,你们学校现在的学生可真是一个比一个好看。”

“有我们仨儿好看吗!”Tay不服气地问,说着还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帅的造型。

“我瞅着挺好看的,就坐你们隔壁,别看两人长得不胖,胃口可不小。”胖叔笑呵呵地说,“你们慢吃,我先去招呼客人了。”胖叔对着Off他们说了声就出去了。

Tay刚听胖叔说的就来劲了,他可不信,于是伸着脑袋透着席帘的缝望去,可不,桌上全是肉,那两人吃的不亦乐乎。

“嗷!这不就是刚才的学弟吗!”Tay瞪大着眼睛望向Off他们。

Singto一听,连忙凑过去看,那个正大快朵颐的人不就是刚球场上男生吗,此刻正拿着生菜包着烤肉往嘴里塞呢。

Off也瞧见了,阿塔潘满足地一边吃肉一边烤着,腮帮子被塞地鼓鼓的,只剩他那张小嘴在一上一下地快速嚼动着。

看着他的模样,Off没忍住笑出了声:“真的像只小仓鼠。”

Singto看着krist把肉塞进嘴里后,手舞足蹈的模样也不由笑了起来,对上Off的视线,“果然人都是跟相似的人交朋友。”这两人也太可爱了吧。

“哈哈哈,是啊是啊!”Tay赞同道,“所以你看,帅的人就和帅的人做朋友嘛。”

自从刚才被阿塔潘要了照片之后,Tay现在对自己的颜值是相当膨胀,他一度觉得这个学弟孺子可教也!

Singto和Off听了Tay的话,两人无声地沉默了,默默回到座位上吃起了沙冰。Tay啊,你只要开口怎么都好看,你一开口就只剩沙雕了。

自从知道隔壁是阿塔潘他们,这三人吃饭时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被他们发现。毕竟刚让他们考虑考虑,这会子又在他们隔壁吃烤肉。饶你是真的巧合也会被人误会是故意为之,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Off他们决定安安静静地吃着肉,于是他和singto疯狂给Tay烤肉,让Tay着实是享受了一把。

不知过了多久,阿塔潘看着满桌的狼藉,他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瘫坐在座位上,这还真的是他俩第一次吃到瘫为止。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krist抚着肚子叫道,“咱两的战斗力遇到这家店算是受到了挑战!”

阿塔潘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他笑着说:“暖暖,你知道我现在像什么吗?”

“我感觉我像怀胎四五个月的孕妇扶着肚子艰难地等着我那狠心的丈夫送我去医院。”

“噗……咳咳咳!”隔壁的Off听到阿塔潘的话忍不住喷了水,呛到了之后猛烈地咳着。这是什么比喻!!那小个子还真是传媒学院的学生,是戏精没错了!

Singto也没忍住,不过还好他没喝水,只是低着头在笑。

Tay就比较惨了,正吃着沾了辣酱的烤肉,冷不丁地喷了肉还呛了喉咙,辣得他直咳嗽,直呼:“辣死我了!辣死我了!”

阿塔潘听着隔壁此起彼伏的咳嗽声,摇了摇头,小声对krist一字一句地说:“不沾辣酱的烤肉是没有灵魂的。”

Krist点头附和,这家的烤肉酱味道他还是承认的,尤其是秘制的辣酱,绝!

他们两个相继扶着对方出了烤肉店,胖叔望着两人的模样笑得合不拢嘴,现在的小孩真是可可爱爱,有意思。

店内,singto这才开始放声大笑,对着Off说:“那小个子挺有意思的。”

Off忍俊不禁,点点头应着,“是挺有意思的。”

 

 

 作者:十二

好了好了,阿塔潘真的是可可爱爱哈哈哈啊哈😂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